轻风易扬

如果不能在混乱中创造出秩序,那么设计也就失去了意义,我愿去寻找这种秩序感

© 轻风易扬
Powered by LOFTER

这里特别萌萌。久别再会前紧张的冲出去淋雨的状态真是太萌萌!
最后的告别啊。真是看得好心酸。

今天终于看了 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。

从有这部电影的消息出来就一直在期待。

好像有点本末倒置,但是为了看这部电影,在电影上映之前我才去补了原著。不知道为何童年时候看到这个书名的我会对书的内容产生一个“这是讲一个推销员努力奋斗的励志故事(……)”的误解,或许是和别的故事混淆了吧。而其实盖茨比是一个努力的不被众人所知晓的痴情汉。于是我阅读的心理也从商战片转向情感剧。其实书也是快1年前看的了,所以看电影的时候我一下子还有点想不起太多书中的细节(提前补原著的意义呢……)。或者说有不少地方和印象差了些,特别是黛西这个人物。

直到盖茨比把他为黛西准备的衣服一件件从楼上扔给黛西,气氛由热烈到黛西突如其来的感伤,那里我才渐渐回想起整个故事的暗沉基调。

比起小说,电影让我感到更加心酸啊。我简直要再去重看一遍原著,最后的结局黛西真的那么冷漠?总觉着电影表达出的氛围和我看小说时感到的氛围微妙的不同。

oh还有一点要提的是,如果不是看过原著,深刻的明白盖茨比对黛西深刻的爱,不然看电影的过程就会变成……开头就是个盖茨比追尼克的节奏嘛!最后更是盖茨比只有尼克了,而尼克在失去盖茨比后也心伤酗酒等等爱到疯的状态啊?!

……这真的不是基佬片哦导演?!

这么一想,提前看原著还是很有必要很有帮助的,不然我现在大概不是在写影评而是在写盖茨比X尼克的同人什么的了(喂

要说主要还是小李,我觉得导演做得最好的一件事就是让小李来演盖茨比了,至今为止我认为最适合演盖茨比的就是小李了。

我是小李真爱粉啊哈哈哈哈!

其他的,服装特别美!女主其实颜不错,就是感觉不太适合黛西。或许是我心中的黛西更纯粹一点吧。而且感觉导演的切入点和我看小说时的感觉也不太同。片子整体的感觉还是没有太让人失望的。

用句诗总结就是 :高端大气上档次,低调奢华有内涵!


 

来源:独折

评论
热度 ( 65 )
TOP